美丽中国(Teach for China)2017年校园宣讲会

宣讲时间: 2017-03-22 19:00:00

宣讲地点: 新太阳学生中心212室

美丽中国(Teach For China成立于2008年,是北京立德未来助学公益基金会下设的教育非营利项目。

美丽中国发现了问题:

我们的创始,是因为看到在当今中国存在着严重的教育资源不均衡问题:在主要发达城市,将近80%的学生可以进入大学,然而在贫困的农村地区,只有5%的优秀学生才能进入大学。一个孩子的出生地往往决定了他的教育前景,从而影响其未来的人生选择。

更加严峻的是,教育资源不均衡作为一个对于未来中国影响深远的问题,其成因复杂、涉及范围大。而与此同时,基础教育行业在吸引顶尖人才上普遍存在困难。我们缺乏优秀人才长期致力于解决这个问题。

美丽中国正在解决问题:

“让所有中国孩子,无论出身,都能获得同等的优质教育”

美丽中国是支教项目:

每年招募优秀青年人才,经过培训,输送到我国教育资源匮乏地区,从事两年的一线基础教育教学工作,帮助当地学生和社区实现在教育上的突破性发展。

美丽中国不只是支教项目:

两年的时间,这些优秀青年,作为亲历者,深刻体会中国的教育不公问题,建立了他们对学生发展和教育事业的强烈热情和信念;同时,两年中挑战不断,在这个过程中,他们克服困难的能力、沟通影响力、创造力等核心竞争力显著提升,结束项目后将会成为有能力且长期致力于推动中国教育均衡化发展的未来人才。

项目老师申请要求:

  • 20177月之前拿到大学本科或以上学历;
  • 思维敏捷、富于创造性和积极的学习态度;
  • 有很强的学习能力,有主动性和上进心,能承担压力;
  • 优秀的沟通、交流、影响和带领他人前进的能力;
  • 优秀的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解决具有挑战性的问题充满激情;
  • 专业不限

项目地:云南、广东、甘肃、广西壮族自治区

项目老师待遇:

  • 贯穿两年的教学培训和职业素养培训;
  • 国内外知名企业、机构的实习与工作的机会;
  • 基本津贴+奖助学金;
  • 当地学校提供住宿保障(水电网络);
  • 为每位项目老师购买商业保险等。

 项目老师申请:

如果你不甘于平淡,如果你敢于直面挑战,请开启下面的网申入口,开始你的全新旅程:

http://www.meilizhongguo.org/zt/zm/index.html

完成网申后3天内会收到网申结果,通过网申7天内会收到面试邀请,确定面试时间。面试会通过线下或线上的方式进行。通过面试后7天内会收到面试结果。

春季网申截止时间:2017年5月31


美丽中国项目影响力

2008年至今,美丽中国已累积为教育资源匮乏地区输送了约1000位项目老师,他们分布在云南、广东、甘肃和广西壮族自治区的220多所中小学的课堂上。

美丽中国课堂及社区影响力:两年中实现学生和社区在教育上的突破性发展

2015-2016学年中,项目老师带领学生在学习成绩上取得了显著进步:

l  61%的班级在重大考试中的平均分获得提高

l  60%的班级在重大考试中的通过率获得提高

l  67%以上的班级在美丽中国项目老师的带领下成为所在年级前三名

课堂外,美丽中国项目老师发起项目,为学生和社区带来突破性发展:

2015-2016学年中,79.5%的项目老师开展了自主项目。据不完全统计,项目老师自主项目直接影响学生43,615人次。

美丽中国长期影响力:培养有能力并且终身致力于推动中国教育突破性发展的人才

项目老师在教室的两年仅仅是他们对学生们产生深远影响的开端。两年的时间,不仅让这些优秀的项目老师们对中国的教育资源不均衡问题有了深入的了解,建立了他们对学生发展和教育事业的强烈热情和信念;同时,2年支教经验里的挑战也极大地磨砺了他们,使得他们克服困难的能力、沟通影响力、创造力等核心竞争力显著提升。

当前580位往届项目老师中:

90%的人直接就业,细分来看:

25% 在公益、政府类机构工作。例如:世界银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美丽中国、顺丰公益基金会、澳门同济慈善会、广州市工商局等。

33% 在教育领域的优质学校工作。例如:北京四中国际校区、杭州汉基国际学校、深圳BASIS国际学校、上海七宝德怀特高级中学、上海枫叶国际学校、北京顺义国际学校等。

26% 在知名商业类机构工作。例如:高盛、苹果、谷歌、强生、德勤、埃森哲、德意志银行、软银赛富、汇丰银行、阿里巴巴、万科等。

6% 在众多领域自主创业。例如:消费品、农产品、电子商务、教育等领域。

10%的人在国内外知名研究院校继续深造。例如: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哈佛大学、斯坦福大学、耶鲁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南加州大学等。

媒体报道摘要

2016年3  《中国新闻周刊》 - 政协委员刘红宇以美丽中国为例谈精准教育扶贫 点击阅读

2015年11月 网易、腾讯、新浪同时发布 - 《行动是力量》原中央政治局常委宋平谈美丽中国 点击阅读

2015年7月 《中国慈善家》- 封面故事《刘泽彭和美丽中国》点击阅读

2014年12月 腾讯首页、新浪首页 - 姜文公益短片助力美丽中国梦点击观看

2014年12 CCTV“感动中国2014年度人物”评选 - 美丽中国作为唯一公益项目入围 点击阅读

 

进一步了解美丽中国:

如须进一步了解美丽中国,请登陆官方网站http://www.meilizhongguo.org

如有其它问题和疑问,请致信recruiting@tfchina.org 或致电 010-5879 7748126

微博:美丽中国(http://weibo.com/Teachforchina

微信公众平台:在微信公众账号中查找“美丽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