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武集团旗下互联网金融科技公司欧冶金服2021年管培生招聘
单位简介:

上海欧冶金融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欧冶金服”)是中国宝武集团旗下的产业链金融科技服务平台企业,成立于2015年2月,注册资本14亿元,已获国务院“科改示范企业”备案。公司下设欧冶保理(当前正吸收合并马钢保理)、欧冶典当、欧冶融资担保、诚融动产等4家子公司,并受托管理1家子公司东方付通(互联网支付牌照公司)。

欧冶金服“金融要服务实体经济”为初心和使命,通过深度挖掘全产业链业务场景,整合利用大数据资源,加速“金融+科技”双轮驱动,积极赋能集团内外部金融机构,共同解决钢铁生态圈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痛点。截至2020年上半年,欧冶金服金融服务规模[注]250亿去年同期增长62%

欧冶金服未来将继续完善“产业场景+专业机构+前沿科技+金融服务平台”模式,进一步加强科技研发顶层设计,聚焦关键技术重点突破,为钢铁产业生态圈以及全产业链用户提供创新供应链金融解决方案,努力成为“钢铁生态圈金融科技基础设施的标准制定者和建设引领者”和“中国新一代数字金融革命的创新先行者”。

【业务速览】

一站式、全场景的综合金融服务:针对上游客户,以应收账款债权为载体的数字资产凭证通宝产品具备拆分灵活、回款确定、无追流转、保障融资、在线操作等优势,已对接12家金融机构、116家优质核心企业开展业务,为全国超过1500家中小企业提供普惠金融服务,涉及钢铁、矿产资源、能源、电力、化工、机械制造、建筑、快消、保险等多个行业,累计通宝交易规模491亿;钢铁、汽车、建筑、家电等行业资质优良的企业与供应商结算普遍存在账期并采用票据结算方式,欧冶金服推出票据通助力客户资金流动及账期调节,同时推出票据秒贴产品,为客户带来足不出户、快速便捷的在线贴现体验,化解票据贴现难、慢、贵的问题;为助力废钢产业快速发展,针对欧冶链金个人采购端保理业务场景,推出了链金产品。针对下游客户,厂商银以核心企业的信用及供应链管理为基础,提供现金、票据融资及质押背书银票的赎货方式,为客户提供的便捷快速的订单融资服务,融资规模超百亿;小额宝是服务于制造终端中小微客户赊销及带款提货业务的“企业信用卡”式信用贷款融资服务,提高客户结算灵活度,实现随支随用,随借随还,已覆盖全国六大销售区域。

区块链解决方案:欧冶金服基于供应链上下游多种业务场景提供区块链金融服务,以母子链架构方式构建区块链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可针对不同场景提供定制化区块链解决方案,包括资产数字化管理、数字存证等。利用区块链分布式、不可篡改的技术特性,在支撑业务运行的同时,贴合当前监管部门对监管科技的要求,确保对业务流程进行全方位事前、事中、事后穿透式监管,降低业务风险。

数字资产:基于供应链业务背景,依托区块链技术建立共信机制,搭建可信的数字资产平台,通过数据采集、存储、交易、分发和数据处理服务,为产业链打造“数字资产确权-登记-转让”的闭环生态系统。通过联盟链内各方可供参考的数据源对资产权属、贸易真实性进行交叉验证,保障数字资产交易的过程透明、可审计,实现数字资产的登记、交易、溯源,助力企业完成信息数字化、数字信用化、信用资产化、资产证券化。

智能风控:基于钢铁生态圈业务场景,利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打造智能化风控体系,向金融、互联网、物流等领域客户提供依托产业链核心企业信用、真实交易背景和物流、信息流、资金流闭环管理精细化风控服务,赋能客户提升智能化、科技化、可视化、差异化服务能力,多维度保障客户实现智能管理和决策。

招聘文本:
请发送简历到liuyun68@ouyee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