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高新区管委会、滨江区人民政府 2021年高级专业聘用制人员招聘公告
单位简介:

杭州高新区(滨江)由杭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与滨江区行政城区合二为一而成。杭州高新区始建于1990年,是国务院批准的首批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之一;滨江区设立于1996年12月,行政区划面积72.2平方公里。2002年6月,两区管理体制调整,实行“两块牌子、一套班子”,下辖3个街道,60个社区,常住人口45.5万人。2015年8月份,国务院批复同意杭州国家级高新区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是全国第10个自主创新示范区。2016年6月,科技部火炬中心将杭州高新区列入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计划序列。

杭州高新区(滨江)始终坚持发展高科技、实现产业化、建设科技新城,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与可持续发展”“高质量发展与高水平治理”“高质量发展与高素质队伍”三对关系,深化“产业业态、城市形态、人才生态”三态融合,全力打造数字经济和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双引擎”,奋力推进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建设。2019年,实现全区生产总值1592.2亿元,同比增长8.2%;财政总收入341.94亿元,增长5.9%;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75.59亿元,增长6.5%。2020年上半年,实现全区生产总值789.25亿元,增长7.0%,增速居全市第一;财政总收入209.67亿元;实现规上工业增加值303亿元,增长14.5%,总量跃居全市第一;规上服务业实现营收1106亿元,增长6.9%。

产业结构优。始终致力于发展高新技术产业,走出了一条主导产业突出、高新特色鲜明的产业发展之路,打造了网络信息技术产业的全产业链,形成了千亿级智慧经济产业,具备了可以代表国家参与全球竞争的优势。涌现了阿里巴巴、吉利集团、网易(杭州)、新华三、海康威视、大华技术、宇视科技、正泰太阳能、浙江中控、聚光科技等一大批行业领军企业,形成了电子商务、智慧互联、智慧物联、智慧医疗、智慧安防、智慧环保等一大批“互联网+”的产业集群,电子商务、数字视频监控、宽带接入设备、集成电路设计产业、软件产业、动漫制作的整体水平居国内领先,人工智能、集成电路设计、云计算、大数据、生命健康等前沿技术领域企业快速成长。2019年高新技术产业实现收入3692.5亿元,增长15.6%。累计拥有上市公司51家,成为“浙江资本第一区”。

招聘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