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附中台州飞龙湖学校2021年上半年招聘公告
单位简介:

01 北大附中及北大附中教育集团介绍

北大附中创办于1960年,是北京市示范性高中,同时是北京大学四级火箭(小学-中学-大学-研究生院)培养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北京大学基础教育研究实践和后备人才培养基地。首任校长由北京大学教务长尹企卓担任,从北京大学各院系抽调青年教师组成附中教师队伍,建校伊始附中就秉承北京大学民主自由之思想,创新独立之精神,一直延续至今。

      北大附中作为传统名校,高考多年来保持北大清华录取比例12%,双一流大学录取50%,211大学录取75%,近十年高考本科一段率99%以上。北大附中国际部毕业生每年有90%的录取来自美国排名前50的研究型大学、文理学院及艺术大学。

在这60年的探索中,我们不断思考,如何让优质的教育体系像森林一样,令万物生长又互相赋能,继而解决“学有所教”。优质的教育应该被复制,而不是被区域所划分,这是教育的义务,也是北大附中教育集团诞生的意义。北大附中教育集团于2017年9月成立,直属北京大学,肩负着发挥优质名校示范作用,带动教育均衡发展的使命。

至今,北大附中教育集团总校共有11所成员校:北京大学附属中学、北大附中实验学校、北大附中天津东丽湖学校、北京医学院附属中学、北大附中石景山学校、北大附中朝阳未来学校、北大附中海口学校、北大附中西三旗学校、北大附中台州飞龙湖学校(筹)、北大附中新馨学校(筹)、北京第二实验学校(筹)。

教育集团以期协调支持每一个成员校,都具备总部优质的教育资源并传承附中原汁原味的教育模式,让学校成为优质的共同体。从一所学校到现在的十一所学校,变化的是空间与资源的量级,不变的是对于北大附中教育模式与教育理念的初心。正是有了这样集团化的平台与背景,在这其中教师可以有足够的空间可以探索理想中的教育,摸索教育更多的可能性,实现“教育即生活”的愿景。

02 北大附中台州飞龙湖学校介绍

北大附中台州飞龙湖学校是北大附中在长三角地区举办的第一所学校,纳入北大附中集团总校统一管理序列,共享北大附中各种优质资源。北大附中选派总校(北京)的优秀教师到飞龙湖学校任教, 北大附中教育集团总校校长王铮担任北大附中台州飞龙湖学校法人校长。

学校于2021年9月开学,先开办小学、初中,以后视办学情况逐步增加,并在有本校初中毕业生时开始招收高中部学生和国际部学生。

学校致力于将北大附中原汁原味的品牌、管理、课程、师资带到家长的身边,为同学们提供最为优质的教育资源。在延续北大附中小班制、选课制的基础上,飞龙湖学校在小学阶段实行小学全科育人模式、初中阶段探索主题制和项目制学习。我们让孩子取得过硬成绩的同时,也让孩子的个性和素养得到充分成长,为将来步入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03 学校外部环境

台州市是一座宜居城市,2007年、2017年、2018年、2019年、2020年五次入选“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路桥区位于台州市主城区,历来商贸发达,是千年商埠、制造之都。学校取址台州城市绿心路桥飞龙湖畔,风景优美、空气宜人。学校交通便利,靠近台州内环路、市域铁路,距离机场、高铁站均在半小时车程。

04 学校内部环境

北大附中的教育实践经验告诉我们,我们先塑造空间,之后空间塑造我们的生活与行为。北大附中台州飞龙湖学校的建筑空间和景观设计充分融入北大附中元素。学校占地面积195亩,建筑面积145342平方米,学科教室、专业实验室、图书馆、礼堂、学术报告厅、下沉剧场、黑匣子、体育馆、游泳馆、运动场、运动公园、I创空间、路演厅、讨论室、咖啡厅等不一而足,校内空间与教育理念融为一体。而贯通校园的徐山泾水系与北大元素景观的组合,在台州的山明水秀之间打造一座自然、现代、生态的绿色校园。

05 学校平台前景

学校广泛吸纳来自全国各地乃至世界各地的优秀教师加入,现有教师团队中资深名师占33%;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的占70%,其中毕业于“985”“211”及海外名校的占80%;有海外留学、工作背景的占30%;毕业于世界100强高校的占33%,其中毕业于北大、清华的占23%。

老师们志同道合、朝气蓬勃,期待交流与合作,为学校注入满满活力。学校也为老师们提供了许多机会促进他们思维上的碰撞与心灵上的交流,同时注重提高老师们的业务水平。教师入职后学校安排北大附中本部及集团分校实岗培训的机会,培训聘请国内外及集团知名学者、专家、名师到校授课、听课、评课,与教师们零距离接触,手把手帮教。集团搭建平台,鼓励兄弟学校之间资源共享互相学习,让老师们与优秀的团队一起进步,优秀教师将被提供北大附中教育集团本部及各分校工作的机会。

现在加入台州飞龙湖学校,您就可以成为创校团队的一员。根据学校的办学规划,学段及班额将逐年增加,教师队伍也将日渐壮大,更有广阔的晋升空间等着您。教师既可从沿着专业道路发展,3年成为学科骨干教师,6年成为学校首席教师,9年成为集团名师;也可沿着管理道路发展,3年成为初级管理岗,6年成为中层管理岗,9年成为学校高管。欢迎您加入我们,共同书写北大附中台州飞龙湖学校的历史。

招聘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