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众报业(集团)有限公司 2021年校园招聘启事
单位简介:

山东大众报业(集团)有限公司总部在山东省济南市,坐落于风光秀丽的千佛山下、趵突泉畔,是经济实力雄厚、产业功能完备的大型传媒集团,在全国报刊出版集团总体经济规模综合排名中稳居前列。

集团以中共山东省委机关报《大众日报》为旗舰。《大众日报》创刊于193911日,是我国报业史上连续出版时间最长的党报。20181231日,习近平总书记就大众日报创刊80周年作出重要批示:“ 80年来,大众日报不懈践行党的立场,群众的报纸办报宗旨,是一份有着光荣传统、广泛影响的党报。希望大众日报始终把坚持党性原则、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放在第一位,弘扬沂蒙精神,加强改革创新,为鼓舞大众、团结大众、服务大众作出新的贡献。”

※专业业绩

集团近年来获得49项中国新闻奖,其中11个一等奖。11个中国新闻一等奖覆盖消息、通讯、评论、专栏、新媒体等各类新闻体裁,实现“大满贯”。并涌现出全国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长江韬奋新闻奖”等国家级拔尖人才10多人。

※旗下传媒

集团及所属齐鲁传媒集团、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山东省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拥有《大众日报》《农村大众》《齐鲁晚报》《半岛都市报》等8张自办报纸和《青岛早报》《青岛晚报》等4张合办报纸,另有核心期刊《青年记者》《今参考》等4份杂志。拥有山东省新闻综合门户网站大众网等网站9个、大众日报、齐鲁壹点、海报新闻等8个新闻客户端、“两微”及其他外部平台分发账号近800个,覆盖用户总数2.78亿。

旗下产业

大众报业集团同时也是以资本为主要联结纽带的多法人联合体,核心为山东大众报业(集团)有限公司,目前,大众报业集团正以建成新型传媒集团为发展总目标,重点打造报刊出版、新媒体、传媒金融、文化园区、楼宇经济、会展艺术品“六大支柱产业”。截止2020年底,集团总资产69.1亿元,净资产54.5亿元,位居全国前列。

●“互联网+”时代融媒体一体化运行平台,报网端微一体的全媒体传播新格局形成,大众日报融合传播力在全国省级党报集团位居第二;齐鲁晚报新媒体粉丝总数7531万;官方微信公众号粉丝115万,在山东媒体公号中用户规模最大、影响力最高、综合排名名列第一。

●集团组建成立齐鲁传媒集团,落实省委、省政府“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目标,加快建设“省内领跑、全国一流”的新型现代智慧传媒;深化文化领域改革发展,全面完成中央确定的文化体制改革阶段性重点任务;入选山东省文化企业30强企业,正在逐步成为主业突出、实力雄厚、拥有核心竞争力的文化产业集团。

●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以大众网为主体,融合大众报业集团新媒体资源,于20157月揭牌成立,现拥有7家子公司,17家分公司。旗下大众网14次获得中国新闻奖,其中十年五获一等奖;“海报新闻”客户端累计下载次数达5911万,综合影响力位居全国前列;集团全平台粉丝(用户)规模1.5亿以上。成立以来,集团营收连年保持稳健中高速增长,企业规模长期位居全国省级同类网媒企业前列。

●集团成立的山东省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注册资本15.75亿元,是山东省最大、全国领先的省级文投集团。参与管理的文化产业基金资金规模超50亿元;正在搭建重大项目投融资、资本运营、基金管理、金融服务四个子平台。通过对重大文化项目的股权投资,目前已成为山东广电网络集团、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山东出版传媒等重点文化企业的主要股东。

战略目标

大众报业集团大力实施新闻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旧动能转换, 确立了“一二三四”的融合转型战略。“一”是一个总目标,就是要建成新型传媒集团,成为文化产业战略投资者,走在全国前列。“二”是做强做大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和山东省文化产业投资集团两大集团。“三”是推进“网上大众”基础工程、新媒体产品创新工程、融媒业态模式再造工程“三大工程”,推动集团媒体深度融合。“四”是搭建党建、制度、资金、文化四个融合转型的保障支撑体系。大众报业集团正以求是唯实、创新改革的精神加快推进融合转型,努力走在全国前列。
招聘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