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生银行总行“民芯计划” 2022届金融科技人才校园招聘
单位简介:
中国民生银行于1996年1月12日在北京正式成立,作为中国第一家由民营企业发起设立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民生银行始终秉持“与民而生,为民共生”的使命,坚持以改革创新为己任,致力于中国民生银行探索现代商业银行建设之路,为客户提供专业特色的现代金融服务,为投资者创造更高的市场价值和投资回报。
科技金融方面,中国民生银行强化企业级科技能力建设,着力打造数字化的银行。上线“分布式银行核心系统”,完成分布式技术架构转型;业内首创远程银行服务,打造零接触的银行;业内首发5G手机银行,打造有温度的银行;提升“开放银行”能力,打造无边界的银行,开放银行对接的平台侧注册商户达820万户;创新应用多种技术,打造智慧型的银行,为客户提供“看得见、摸得着、带得走”的服务;聚焦科技赋能业务,结合场景生态,灵活打造丰富的产品组合和综合服务能力,其中B端以企业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为核心,支持企业客户在线办理账户开户、全球速汇、融资等业务;C端聚焦场景金融、智能营销、智能风控、智能收单、移动金融等重点领域,持续打造零售策略应用及场景金融体系;F端构建金融市场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为同业客户提供综合化线上服务。此外,上线理财子公司8大系统,为业务稳健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民芯计划”是中国民生银行为全球优秀应届毕业生量身打造的金融科技专业人才培养项目,由总行人力资源部牵头,以信息科技部、网络金融部、直销银行事业部、民生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为专属职业孵化及发展基地。“民芯计划”一直秉承“享自由、精专业、高复合、强输出”的培养理念,持续为应届毕业生打造专业化的金融科技深耕场景以及自由真性情的职场触感,让“民芯”少年们逐渐成长为具备扎实的技术功底,熟悉金融产品,能将擅长的技术创新应用到相关金融场景的专业型、复合型人才。
招聘文本:
请进入http://career.cmbc.com.cn:8080投递简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