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2021年青年教师和博士后岗位招聘
单位简介:
 上海大学简介

上海大学是上海市属、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的综合性大学,是教育部与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建高校、国防科技工业局与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建高校,上海市首批高水平地方高校建设试点,教育部一流学科建设高校。19945月,上海大学由上海工业大学(成立于1960年)、上海科学技术大学(成立于1958年)、原上海大学(成立于1983年)和上海科技高等专科学校(成立于1959年)合并组建。著名的科学家、教育家、杰出的社会活动家、中国科学院资深院士钱伟长教授担任校长,他独树一帜的教育思想和治校方略开创了学校思想解放和学术繁荣的新局面,推进了学校各项事业的新发展。

上海大学学科门类齐全,涵盖哲学、经济学、法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管理学、艺术学等学科门类。现设有30个学院、1个学部(筹)和1个校管系;设有91个本科专业,43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1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一级学科未覆盖)、22种硕士专业学位类别;24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2个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一级学科未覆盖)、6个交叉学科博士点,20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拥有4个国家重点学科、4个上海市类高峰学科、牵头建设1个上海市类高峰学科、10个上海市类高原学科、6个上海市类高原学科, 9个学科进入ESI排名全球前1%

上海大学拥有多个国家级和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和研究基地,科研能力和水平处于全国高校先进行列。上海大学积极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初步形成了层次更为清晰、结构更趋合理、具有一定国际化程度、适应学校发展需要的师资队伍,现有专任教师3155人,其中教授722人、副教授1102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2233人。现有全职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6人,外籍院士10人,并已在多数学科领域中形成了若干有特色、有影响、有潜力的学科团队。如今的上海大学,无论是办学水平,还是整体办学条件,在全国高校中都已跻身前列。

2019626日,软科正式发布2019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ShanghaiRanking's Global Ranking of Academic Subjects)2019年排名覆盖54个学科,涉及理学、工学、生命科学、医学和社会科学五大领域。共有86个国家和地区的1700余所高校最终出现在各个学科的榜单上。上海大学共有17个学科上榜排名前400,上榜学科总数居中国内地高校第37位。

招聘文本:
请进入https://shuhr.shu.edu.cn:8003/投递简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