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中学面向2022年应届毕业生招聘教师的公告
单位简介:

深圳中学创办于1947年,1983年获评深圳市唯一的省重点中学,2004年获评国家新课改样板校,2007年通过国家级示范性高中评估,2017年获评第一届全国文明校园和第二批全国心理健康教育特色示范校,2019年荣获深圳市市长质量奖特别贡献奖。

作为以深圳这座城市名字命名的中学,深圳中学秉承“追求卓越、敢为人先”的精神传统,紧随国家和深圳特区的前进步伐,围绕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在师资队伍建设、课程改革、学科竞赛、创新教育、国际教育、艺体教育、校园文化、服务社会等方面做了大量探索和实践,成为深圳教育的窗口和文化名片。

2017年,朱华伟校长提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高中”的办学目标,致力于培养具有中华底蕴和国际视野的拔尖创新人才。围绕办学目标,学校持续推进课程改革,形成“一体两翼”的课程模式(以多元课程为“主体”,以社团活动和学术竞赛为“两翼”),同时融合资源、搭建平台,与华为、腾讯、大疆、北大、清华等著名企业、高校共建19个创新体验中心和创新实验室;开设深中大讲堂,邀请海内外著名学者讲学。

深中极力倡导并积极践行“让最优秀的人教育下一代,培养出更优秀的人”。目前,深中教师队伍中,博士教师80余人,北大、清华毕业的教师100余人,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牛津大学、剑桥大学等海外顶尖名校毕业的教师50余人,教授、正高级教师、特级教师、竞赛金牌教练、名班主任30余人。通过近年来的不懈努力,学校已经形成了一支热爱教育事业、教学业绩突出、学术水平扎实、结构合理的老、中、青相结合的师资队伍,教师整体水平跻身国内高中第一方阵。

在一代代深中人的不懈努力下,学校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

国内高考,全省领先。

2017-2021年,159人获北大、清华录取,广东省第一。2021年,深圳市屏蔽生共5人,深中4人;广东省物理类前500名每个分数段,深中占比均超过全省12%;深中历史类考生89人,5人进入全省前100;北大、清华录取41人,广东省第一;60%75%的国内高考方向毕业生分别达到中大、华南理工录取线。

学科竞赛,成绩骄人。

2018年,杨天骅、薛泽洋获第49届国际物理奥林匹克(IPhO)金牌,聂翊宸获第50届国际化学奥林匹克(IChO)金牌。2019年,朱冠宇获第32届国际青年物理学家锦标赛(IYPT)金牌。2020年,全国数理化生四大学科竞赛,74人获一等奖,全省第一;22人入选省队,全省第一;彭也博获第36届中国数学奥林匹克第一名(满分);李昊原获全美生物与健康未来领袖挑战赛ATC-生物化学科目全球第一,全国首次。2021年,余楚健获Academic Marathon学术马拉松全球总决赛化学马拉松全球第一;何思源等6人入选2021年清华大学丘成桐新领军计划(全国录取69人),全国第一;彭也博、冯晨旭获第62届国际数学奥林匹克(IMO)金牌。

科创竞赛,表现卓越。

201720192020年,深中代表队获国际基因工程机器大赛(iGEM)高中组金奖。2019年,深中代表队获2VEX机器人亚洲锦标赛中国区选拔赛一等奖2项,VEX机器人亚洲锦标赛金奖1项。2020年,黄飞扬荣获丘成桐中学科学奖全球总冠军;李昊轩、黄飞扬、王蕴达、刘皓星“全自动线上道路积水预警系统”项目组获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萌芽赛道创新潜力奖;袁若琪和李昊原获Brain Bee脑科学大赛全国一等奖,袁若琪全国第一;深中代表队获VEX机器人全国总决赛一等奖和高中组唯一突出贡献奖。2021年,深中代表队获“环保马拉松Envirothon”高中理工科竞赛全国第一;李可入选2021国际初中生信息学竞赛(ISIJ2021)中国国家队。

海外升学,全国前列。

美国方向:2017-2021年,深中学子收到哈佛、耶鲁、斯坦福和麻省理工4所世界顶尖名校发放的14份录取通知书,53人被美国USNEWS排名前10的综合大学和文理学院(不含艺术院校)录取。400人被美国USNEWS排名前30的综合大学和文理学院(不含艺术院校)录取,占美本申请人数的66%666人被美国USNEWS排名前50的综合大学和文理学院(不含艺术院校)录取,占美本申请人数的93%。英国方向:2017-2021年,24人被牛津大学、剑桥大学录取,90人被英国G5精英学校录取。

艺体教育,卓然超群。

合唱团、舞蹈团、管乐团、民乐团均在国内享有盛誉。2018年,吴谷子以足球特长获北大录取;足球队获“电力杯”暨一带一路国际青少年足球邀请赛亚军。2019年,张钰渟以舞蹈特长获北大降分录取、全国唯一。2020年,胡晶晶以美术特长获清华录取;合唱团受邀参加央视策划的《乘风破浪看深圳》活动,两个小时便收视过亿;游泳队冯炜棋获广东省中学生游泳锦标赛女子甲组400米自由泳第一名和女子甲组200米自由泳第一名;足球队获广东省“省长杯”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全省总决赛全省第五名。

 

深圳中学的发展没有终点,探索与创新是深圳中学发展的永恒主题。目前学校正全力推进各方面工作,向着世界一流高中的目标迈进,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贡献深中智慧和深中力量。

“凤翱翔于千仞兮,非梧不栖”。深圳中学校长朱华伟博士(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第50届国际数学奥林匹克中国国家队领队、主教练)携全体教职员工诚邀您的加入。

招聘文本:
请进入http://recruit.shenzhong.net/2022投递简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