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工程学院2022年师资招聘
单位简介:


福建工程学院是福建省人民政府举办的以工为主,工、管、文、理、经、法、艺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应用型本科高校,是教育部首批“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高校、福建省重点建设高校、福建省一流学科建设高校、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博士学位授予培育单位立项建设高校。

学校办学历史溯源于1896年清末著名乡贤名士陈璧、孙葆瑨、力钧,著名闽绅林纾、末代帝师陈宝琛创办的“苍霞精舍”,解放前为享有盛誉的“福建高工”。办学以来,先后为社会输送了20多万各级各类人才,校友遍及海内外,在建筑、机械、电子电气等各行业做出不凡贡献,被誉为福建“建筑业的黄埔军校”、“机电工程师的摇篮”。

学校坐落于福建省省会福州市,现有旗山、鳝溪等校区,占地2074.8亩。设有17个学院,66个本科专业,交通运输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土木工程、设计学、机械工程、城乡规划学等6个学术型硕士授权一级学科和机械、能源动力、电子信息、工程管理、法律、翻译、材料与化工、资源与环境、土木水利等9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全日制在校生共21000余人,其中在读硕士研究生1500余人。现有教职工近2000人,其中专任教师1200余人,博士近600人;拥有一批国家级、省级高层次人才。

学校现有国家级教学实践平台6个,国家级特色专业3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0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9个,通过住建部专业评估认证或教育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业12个,专业认证评估通过数居省内高校第二、全国同类高校前列。

学校主动聚焦区域产业发展和技术创新需求,拥有省部级以上科研创新平台47个,科技创新成效显著。2014年以来,承担国家级、省部级等各级各类科研项目2000多项。科技成果荣获国家技术发明奖、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福建省科学技术进步奖、福建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等省部级以上奖项40多项。

 “十四五”期间学校围绕建设一流应用型大学、更名为“福建理工大学”、推进“申博”三大目标着力实现学校内涵式发展。

招聘文本:
请发送简历到rsc@fj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