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船舶工业系统工程研究院2021年校园招聘
单位简介:

中国船舶工业系统工程研究院前身船舶系统工程部成立于1970年,隶属于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是我国最早以“系统工程”命名,并将系统工程理论和方法应用于海军装备建设的军工科研单位。

成立之初,系统工程研究院主要从事舰艇武器装备战技论证,之后历经向系统工程研制的第一次业务转型,实现了从单一武器系统集成向以平台为基础的作战系统集成,以及从单平台系统集成向多平台、体系化综合集成的两次重大跨越,全面实施了以体系顶层研究为牵引,以系统集成转型升级和军民协调发展为特征的一次全新的探索,逐步发展成为面向海军装备体系、以系统集成为主业,覆盖“体系顶层研究、系统综合集成、核心设备研制”三个层次的骨干科研单位。

成立50多年,系统工程研究院始终秉持“以建设强大海军,服务国家为己任”的神圣使命,站在海军舰船装备发展前沿,培养和锻炼了一支专业知识扎实、系统工程实践经验丰富的科研和管理队伍,承担国家重大专项工程多项任务,完成了多型舰艇千余台套系统和设备的供货,为海军装备现代化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系统工程研究院持续总结成功经验、聚焦军工主业,找准战略定位、发挥传统优势,围绕海上作战,遵循科技发展规律,构建特色鲜明的核心能力,圆满实现了“十三五”发展目标,并稳步推进转型发展;同时,与中船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实行一体化管理,在卫勤医疗、海上信息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方向发力,形成北京、上海、西安、无锡、苏州、舟山、深圳、三亚多地布局的子公司产业化力量,进一步支撑高质量发展。

目前,拥有在职员工近千名,其中研究员163人,高级工程师252人,硕士以上学历占75.4%,本科以上学历占97.8%。共获得科技进步奖469项,其中国家级奖28项,省部级奖257项;获得授权专利千余项。拥有“双聘院士”1人并建有杨德森院士专家工作站和博士后工作站。

招聘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