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附中预科部(高三)2023届物理实习生招聘
单位简介:

北京大学附属中学创办于1960年,是北京市重点中学、示范高中。北大附中是北京大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北京大学的重要教育教学实验基地和后备人才的培养基地。首任校长由北京大学教务长尹企卓担任,由北京大学各院系抽调的青年教师组成了教师团队,建校伊始附中就秉承北京大学民主自由之思想、创新独立之精神。

“开放与自由”是北大附中的关键词。北大附中是教育科学的思想者、实践者和领跑者。率先践行了选课走班学分制,创造了学院书院中心制的教学体系,革新了导师学长制的育人模式,发掘了艺术和体育在学生心灵成长上的教育功能。北大附中以学生未来长期发展作为着眼点实施教育,把引领素质教育作为使命,致力于培养“个性鲜明、充满自信、敢于负责,具有思想力、领导力、创新力的杰出公民”。

基于60年基础教育的积淀与思考,秉承着为国家基础教育领域做出更大贡献的理念,经北京大学批准,北大附中正式成立北大附中教育集团总校,以集团化办学的方式令教育资源及改革经验逐步扩展与延伸。教育集团以期协调支持每一个成员校,都具备总部优质的教育资源并传承附中原汁原味的教育模式,让学校成为优质的共同体。至今,北大附中教育集团总校共有十一所成员校:北京大学附属中学、北大附中实验学校、北大附中天津东丽湖学校、北京医学院附属中学、北大附中石景山学校、北大附中朝阳未来学校、北大附中海口学校、北大附中西三旗学校、北大附中台州飞龙湖学校、北大附中新馨学校、北京第二实验学校(筹)。从一所学校到当下的十一所学校,变化的是空间与资源的量级,不变的是对于北大附中教育模式与教育理念的初心。正是有了这样集团化的平台与背景,在这其中对教育充满热情的你们能够有足够的空间可以探索理想中的教育,摸索教育更多的可能性,实现“教育即生活”的愿景。

招聘文本:
请发送简历到zhaopin@pkuschool.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