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2022年秋季招聘
单位简介:
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是国有大型骨干企业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目前世界500强排名第91位)的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668亿元。前身为广东省广电集团有限公司,2005年3月31日更名为广东电网公司,2014年6月4日更名为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公司拥有变电站2609座(其中500千伏变电站51座),变电容量5.12亿千伏安,输电线路总长度8.78万千米,资产总额4020亿元,是全国规模最大的省级电网公司之一。
   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秉承“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负责投资、建设和经营管理广东省20个地级市(不含深圳市)的电网,供电面积17万平方公里,供电客户4488.68万户,供电人口超过1亿人,并为香港、澳门提供电力供应。2016年,广东电网成为全国首个统调负荷突破1亿千瓦的省级电网,超过韩国、澳大利亚等发达国家全国电力负荷。 
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现有员工10.466万人,其中博士研究生239人、硕士研究生5828人,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7人,广东省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科技创新青年拔尖人才)2人。公司设有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拥有省部级重点实验室2个、工程技术研究中心3个,在电网运行、电力调度、信息通信、检测试验、综合能源等多个业务领域具有较强的科技创新和自主研发能力,拥有发明专利4084件,公司复杂大电网管控、可靠性管理、电力市场化交易以及超导电力应用、柔性直流输电、电力机器人等关键技术走在全国前列。广东电网连续安全稳定运行超过25年,供电可靠性上榜全国前十的地市供电单位数量连续十一年领跑全国,连续12年在广东省地方政府公共服务评价中排名第一。 
招聘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