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规划国土发展研究中心2021年秋季公开招聘
单位简介:

深圳市规划国土发展研究中心(深圳市城市设计促进中心),成立于20086月,前身为“深圳市城市规划发展研究中心”,中心直属于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是为适应深圳市国土空间规划编制与自然资源管理工作需要,按照深圳市事业单位改革的要求,由深圳市政府批准成立,单位性质为公益二类事业单位,具备城市规划编制单位甲级资质和土地规划机构甲级资质。


>>>组织文化

定位:政府规划师

理念:正直、专业、开放、进取

使命:为深圳城市的可持续发展,为深圳市民的安居乐业,提供最好的专业服务。


>>>主要职能

(一)承担深圳城市发展策略、城市总体规划、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近期建设规划、分区规划、法定图则的具体编制工作。

(二)承担深圳市城市规划和土地利用规划重要政策与课题的研究及重点地区发展规划的具体编制工作。

(三)承担深圳市综合交通布局规划的具体编制工作。

(四)承担深圳城市规划设计与土地利用规划技术规范的研究与拟(修)订工作。

(五)承担深圳市土地利用与管理相关规划与计划编制、政策研究与调查评估等工作。

(六)承担深圳市各类城市规划设计研究成果的动态维护与实施评估工作。

(七)承担城市规划与建筑设计相关研究及推广促进工作,承担城市规划展示内容技术支持工作。

(八)承担其他有利于加强和完善城市规划与土地管理的技术管理服务工作。


>>>内设机构

目前共设11个内设机构,包括行政管理部、技术管理部、数智规划实验室、城市和区域发展研究所、总体规划和资源利用研究所、详细规划一所、详细规划二所(海洋规划研究室)、生态和资源监测研究所、国土空间政策研究所、综合交通所(交通仿真实验室)、市政规划所(韧性城市研究室)。

招聘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