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校园招聘
单位简介:

人民网是“网上的人民日报”,是人民日报社控股的文化传媒上市公司。199711日,人民网正式上线。

党中央十分关心人民网的建设和发展。2016219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人民日报社调研,在人民网直播间同福建宁德赤溪村干部群众视频连线。20191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在人民日报社人民网就全媒体时代和媒体融合发展举行第十二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学习并发表重要讲话。2008620日,胡锦涛同志考察人民日报社时,通过人民网强国论坛同网民在线交流。2000426日,江泽民同志在南非出访时专门通过人民网了解报道情况。

2006年71日,中共中央批准人民网承办的“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上线,成为宣传和介绍中国共产党思想、理论、政策、信息的权威网站。人民网先后承建了党的十七大、十八大、十九大新闻中心官方网站和学习与实践网、创先争优网、群众路线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网等历次全党主题教育官方网站。20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承办了党史学习教育官网、官微。

在人民日报编委会领导下,人民网领导班子带领全体员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报道好习近平总书记和宣传阐释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最重要的政治责任,发挥人民日报社深度融合发展的“旗舰”作用,努力扩大地域覆盖面、人群覆盖面、内容覆盖面,牢牢掌握网上舆论引导主动权和主导权,发挥网络舆论的导向作用、旗帜作用、引领作用。

人民网聚焦内容主业,进一步做精做深内容原创,并创新拓展内容运营、内容风控、内容聚发等新型内容业务。除中文版本外,已拥有7种少数民族语言版本和12个外文频道,有强大的内容原创能力;全力打造观点评论、深度调查、权威解读、政策建议4类深度内容原创精品,仅“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访问次数累计超8.6亿次,是境外媒体报道中国的重要新闻源;由人民网运维的人民日报海外社交媒体账号粉丝数及影响力稳居国际主流媒体前十位。由人民网创办的“领导留言板”促成群众意见建议获得各地各部门回应解决近300万件,被视为中国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创新范式,写入《中国的民主》白皮书。人民网PC端、客户端、手机人民网、各新媒体账号用户数超过5.63亿。以“人民网+”客户端为龙头和枢纽,整合优化“领导留言板”“人民好医生”“人民党建云”“人民视频”“人民优选”“人民维权”等,成为服务美好生活的新平台。多年来,人民网累计获得中国新闻奖36次,其中特别奖1次,一等奖15次。

2012年427日,人民网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股票代码为“603000”)。经过市场化运营,事业发展布局进一步优化,内容科技体系初步确立,市值规模进入国有文化传媒上市公司头部阵营,位列世界媒体500强。在国内设有33个分支机构,在境外设立了15个公司或办事处,拥有人民在线、海外网、环球网、人民健康、人民视听、人民信息技术、人民视讯、人民创投、人民体育、人民科技等多家控股公司;旗下产业基金已投资项目数十个。

近年来,人民网内容科技战略稳健起步。研发基于人工智能的“风控大脑”,打造人工智能技术引擎,为互联网内容、信息安全管理提供技术服务;承建人民日报社主管的“传播内容认知国家重点实验室”,以人工智能研究为核心,聚焦传播领域的主流价值观精准传播、内容风控评级、基于传播内容领域的网络空间治理三个方向开展研究。20211124日,人民日报社传播内容认知国家重点实验室与人民中科共同发布了面向内容安全的跨模态视频搜索引擎——“白泽”。

人民网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实施人才强网战略。建设管理、专才、创业3条人才成长通道,形成科学合理、可持续发展的人才梯队,形成“跟着总书记读好书”“晨读党报”“人民网智慧党建体验中心”等党建品牌,多次获得“基层先进党组织”“全国文明单位”“全国模范职工小家”“全国青年文明号”“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等称号。

人民网具有独特的政治价值、传播价值、品牌价值、平台价值、投资价值等“五大价值”优势。作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重要资源和手段,人民网将坚持内容主业,致力成为“党的主张最专业的传播者,人民利益最坚强的捍卫者”,成为网上舆论“定海神针”“中流砥柱”;在内容产业新的社会化分工的关键“生态位”发挥引领、连接、标准制定等关键作用;构建“党管数据”核心能力,成为内容科技领军企业;进一步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深入推进党建与业务融合,成为具有强大影响力和竞争力的新型主流媒体。

招聘文本:
请发送简历到jo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