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煤能源集团有限公司2022年夏季招聘
单位简介:

中国中煤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煤集团)是国务院国资委管理的国有重点骨干企业,前身是19827月成立的中国煤炭进出口总公司,2009年改制为国有独资公司。所属二级企业27家,拥有中煤能源、上海能源、新集能源3家上市公司。中煤集团主营业务包括煤炭生产贸易、煤化工、发电、煤矿建设、煤矿装备制造以及相关工程技术服务,是唯一拥有煤炭全产业链的专业煤炭央企。截至2021年底,资产总额突破5000亿元,营收规模3000亿元,在世界企业500强排名持续提升

中煤集团肩负着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重要使命。坚持煤炭安全绿色开采和清洁高效利用发展方向,构建以煤为基的煤电化一体化产业链和能源服务产业链;坚持存量提效、增量转型发展思路,立足煤基全产业链,背靠资源、强链补链,坚持清洁能源大基地和分布式建设模式相结合,耦合生态治理和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发展多能互补清洁能源产业,推动能源供给多元化、资源利用循环化、综合服务现代化。

招聘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