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子口岸数据中心2023年公开招聘应届毕业生公告
单位简介:

数据中心成立于2001年5月,是中央编办批准的海关总署在京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职责任务包括:贯彻国务院口岸工作部际联席会议的决议,执行国家口岸管理办公室下达的项目开发、推广应用任务,会同有关部门研究有关项目的设计、联网、集成等方案并组织实施;承担中国电子口岸的环境建设、项目开发、信息安全、运行维护、技术支持工作,开展相关的咨询和培训;承担中国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和海关外网及相关政务业务服务类项目的环境建设、项目开发、信息安全、运行维护、技术支持工作,开展相关的咨询和培训等。

数据中心成立以来,充分发挥海关科技“国家队”信息化建设经验优势和科技引领支撑作用,先后开发应用了一批监管需要、企业受益的应用项目,使得中国电子口岸逐步延伸扩展至国际贸易各主要服务环节,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在促进政府部门间信息共享、提高效率、加强监管,为进出口企业提供贸易便利、加快通关速度、降低贸易成本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进一步促进了贸易便利化,改善了营商环境,为服务“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提供了有力支持。如:中国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标准版建设,为优化营商环境、促进贸易便利化提供了有力支持;深入推进电子口岸建设,为落实“三互”、推进大通关建设奠定坚实基础;承担“互联网+海关”等海关信息化建设任务,为智慧海关建设提供了信息化支持;强化网络和信息系统运行管理,保障了通关业务顺利有序开展。

招聘文本:
请发送简历到hr@chinapor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