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学院2023年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
单位简介:

【企业简介】

昆明学院地处中国(云南)自贸试验区昆明片区(昆明市经开区),是昆明市唯一一所本科院校,是云南省目前学科门类最为齐全的本科院校。1903年,昆明学院前身——五华书院改办为“云南高等学堂”,之后历经云南省两级师范学堂、云南省会师范学校、云南省立第一师范学校、云南省立昆华师范学校、昆明师范学校等时期,至今已有百余年办学历史。1927年至1930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义勇军进行曲》作曲者——人民音乐家聂耳就读于云南省立第一师范学校,为昆明学院杰出校友。

2004年,昆明学院在原昆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和原昆明大学合并基础上,整合昆明市优质教育资源组建成为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2021年入选云南省立项建设博士学位授予单位。2017年成为云南省应用型示范高校,并成为云南省应用型高校联盟首届理事长单位。2015年获评第四届全国文明单位。学校总占地面积2439.18亩,图书馆馆藏图书349.9万册。

经过历代昆院人的艰苦创业,学校已发展成为一所初具实力的综合性应用型本科院校,成为省级立项建设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学校现有专任教师1135人,其中具有高级职称的565人,具有博士学位的351人,占专任教师30.93%;;双师双能型教师332人,占专任教师30%。专任教师中有省、市各级各类人才126人次。现有18个教学单位,涵盖经济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农学、医学、管理学、艺术学等11个学科门类。学校拥有硕士学位授权点11个,省级立项建设硕士培育点10个,省级立项建设博士培育点1个。立项国家级项目52项,省部级项目229项。近五年科研总经费达27466.18万元。有包括云南省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内的多个高水平科研平台。

当前学校正围绕国家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核心任务和战略主题,抢抓转型发展机遇,着力建设一流本科,科学谋划,稳步实施,朝着特色鲜明的综合性应用型高水平大学的目标砥砺奋进。昆明学院的发展,依靠人才;发展的昆明学院,呼唤人才。站在新的起点上,昆明学院将以更有效的工作、更完善的制度、更广阔的平台,在创新发展中吸纳人才,在成长进步中培育人才,在干事创业中凝聚人才。

招聘文本:
请发送简历到kmxyrs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