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证券集团2024届IT类暑期实习生招聘启事
单位简介:

一、公司简介

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证监会核准的全国性、综合类、创新型、集团化、国际化证券公司,成立于19911029日。201010月,在上海证券交易所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601377.SH)。公司综合实力和核心业务位居行业前列,已发展成为涵盖证券、基金、期货、资产管理、股权投资、另类投资、产业金融、境外业务、区域股权市场等专业领域的证券金融集团。

 

二、部门简介

兴业证券信息科技的三十余年发展与资本市场同生共长,走过了从无到有、从有到精、从电子化到数智化的历程。公司积极探索信息科技推动牵引业务发展的转型路径,重点打造“金融科技生态”、“财富管理生态”、“机构服务生态”三大生态,以及“数智化风险管理能力”、“数智化运营管理能力”和“数智化基础支撑能力”三项能力,积极推动与互联网平台战略合作,联合战略伙伴构建机构服务生态圈,站在集团高度为客户提供全业务价值链综合金融服务。

兴业证券集团总部的IT部门分为信息技术部和金融科技部。信息技术部承担集团信息技术规划管理、数字基建、信息系统运维和信息安全保障等重要职能,经过长期积累与耕耘,在交易技术、安全运行、系统架构、云计算等领域的技术能力与应用成效居行业领先地位。金融科技部承担着集团财富管理、机构服务、差异化交易服务、集团协同、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等领域的IT创新与研发,与集团各业务与管理条线紧密融合。各子公司IT结合自身业务特色与集团总部开展协同金融科技是集团战略重点投入之一,近年来公司积极探索金融科技从保障到推动牵引业务发展的转型路径,努力构建内联外合、开放共享的金融科技生态,以数字化、智能化为主线,以数字基建为依托,推动科技对集团客户服务、业务发展与经营管理的全面赋能。

招聘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