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华能集团清洁能源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2018年春季招聘
单位简介:

中国华能集团公司是经国务院批准成立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公司主营业务为电源开发、投资、建设、经营和管理,电力(热力)生产和销售,金融、煤炭、交通运输、新能源、环保相关产业及产品的开发、投资、建设、生产、销售,实业投资经营及管理。华能集团在中国发电企业中率先进入世界企业500强,2016年排名第217位。

中国华能集团清洁能源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简称清能院)是中国华能集团直属的在京科技研发机构。主要从事煤基清洁发电和转化、可再生能源发电、污染物及温室气体减排等领域的技术研发、技术转让、技术服务、关键设备研制和工程实施。

清能院重点研发方向有近零排放燃煤发电(IGCC)、煤气化及煤基清洁转化、CO2捕集利用和封存、大型循环流化床锅炉、低质煤高效利用、水电、风电、太阳能发电、海洋能发电、生物质能发电、发电新材料、能源系统设计优化、页岩气和煤层气开发等技术领域。清能院在清洁能源发电技术领域,攻克了一系列重大关键技术,截止目前,清能院共申请获得国家、省部委、集团等各级科技研发项目94项,其中,国家科技部863计划、973计划及科技支撑计划项目10项,国家国际科技合作项目4项,国家能源局重点科技项目11项,北京市科技项目9项,集团公司科技项目52项,其他省部级科技项目8项,累计获得科研经费超过5.32亿元

清能院拥有一流的科研平台,是“国家能源煤清洁低碳发电技术研发(实验)中心”、“国家能源水能高效利用与大坝安全技术研发(实验)中心”、“煤基清洁能源国家重点实验室”以及“中美清洁能源联合研究中心”的主要依托单位。还建成了“温室气体减排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和“北京市低质清洁高效利用技术研发中心”。清能院积极参与国家产业联盟的创建,是“国家二氧化碳捕集、利用与封存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的首届秘书长单位,也是“国家700℃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技术创新联盟”的核心成员。

清能院积极开展国际交流合作与技术服务,先后同美洲、欧洲、大洋洲、亚洲等四大洲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相关组织或机构建立起了密切的科技交流与合作关系,作为中方主要负责单位在“中美清洁能源研究中心”、“中欧CCUS技术合作”、“中澳洁净煤工作组”和“中意CCS技术合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此外,清能院与美国劳伦斯利物莫国家实验室、西弗吉尼亚大学和肯塔基大学、西弗吉尼亚大学、美国杜克能源公司、美国南方电力公司、美国Summit Power公司、澳大利亚科学与工程院、澳大利亚沃利帕森公司知名研究单位和企业开展了多项合作

招聘文本:
请进入http://zhaopin.chng.com.cn/投递简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