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南沙自贸区2019寻访揽才高校行
单位简介:

1、湾区中心

地处粤港澳大湾区的地理几何中心,这是一座承载国家使命的潜力之城!

粤港澳大湾区人口规模超6800万,经济总量达1.58万亿美元,将发展成为比肩纽约湾区、东京湾区、旧金山湾区的国际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

南沙,雄踞世界四大湾区之一粤港澳大湾区、中国三大经济圈之一珠江三角洲的地理几何中心,距香港38海里、距澳门41海里,周边100km半径内包括:粤港澳大湾区全部11座城市、5个国际机场、7000万相对富裕的高端人口,约占全国GDP总量的1/7

2002年以来,南沙的战略地位不断跃升,释放出令世人瞩目的发展活力。同时享有国家战略新区、自贸试验区的特殊政策,战略地位等同于上海浦东和天津滨海,作为湾区区域合作的重大平台,未来三到五年内将形成以南沙为中心的大湾区“半小时交通圈”,发展前景广阔。

经济技术开发区(1993->广州市行政区(2005->国家战略新区(2012->自由贸易试验区(2014->广州城市副中心(2016->广东省对外开放门户枢纽 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城市(2017->粤港澳全面合作示范区(2019


招聘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