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股权交易服务集团2018届校园招聘

宣讲时间: 2017-10-16 19:00:00

宣讲地点: 新太阳学生中心212室

一、集团简介

中关村股权交易服务集团(简称“中股集团”)成立于2013年12月,是按中国证监会统一部署,经北京市委市政府批准成立的市属一级国有企业。

中股集团紧紧围绕首都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的功能定位,以服务“创新创业”为己任,以解决 “中小企业融资难、社会资金投资难”的两难问题为抓手,多方汇聚资源,创新服务体系,延伸服务链条,全力为本市区域内中小微企业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资本市场服务,为北京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和创新创业生态体系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中股集团坚持“1+N”和“八爪鱼”的发展战略北京股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作为权益交易(区域性股权市场、四板市场)平台,提供各种私募股权、债权及其他金融权益类产品的发行和交易;北京股权登记管理中心有限公司作为登记托管平台,提供各种私募股权、债权及其他金融权益类产品的独立第三方登记托管;北京京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作为投融资平台,提供对外投资和资金统筹管理(私募债券投资基金、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及互联网金融等多个三级子公司)等服务;中关村资本市场服务有限公司由中股集团引入社会资本发起设立,实施创新型、市场化运作,提供资本市场研究与培训、管理咨询与服务、科技媒体与财经公关等服务。

中股集团倡导的是“五湖四海、公平公正”的用人理念,弘扬的是“有为才有位”的核心价值观,坚持的是“有梦想、有创新、有实干、有坚持、有担当”的创业精神,愿景是成为极具活力和广泛社会影响力的高水平的创新创业金融服务集团。


二、 招聘计划(暂定,依实际情况调整另行发布公告)

(一)招聘需求

中股集团2018届校园招聘面向金融、经济、财会、法律、人力、计算机、数学等专业的硕士同学,提供囊括A财务/会计、B金融业务、C投资研究、D法律事务、E人力资源、F信息技术等模块的职位。(注:由于北京市户口管理政策及集团人力资源需求,A、B类部分职位面向北京户籍的本科同学开放)

根据北京市相关政策,提供落户机会公租房等福利


(二)招聘流程(暂定,依实际情况调整另行发布公告)

1.简历接收(9月1日-10月31日)

投递简历文件名邮件主题以“岗类编号(A-F)+学校+专业+姓名+性别+是否接受调剂”的形式命名,发送至:hr@bjotc.cn

每位同学最多投递2个岗类,以文件名和邮件主题中的岗位编码顺序判断优先级。申请超过2个岗类的简历视为无效

例如,某同学第一志愿为集团人力资源部,第二志愿为北京股权交易中心金融业务岗,同意调剂。则其简历和邮件主题命名为:“DB+学校名+专业+某同学+性别+是”。

请各位同学注意,网申阶段并不进行简历筛选,故而简历筛选结果于10月下旬发布,请耐心等待。

2.甄选(11月1日-11月30日)

简历筛选:通过简历筛选后进行心理素质测评

初面:无领导小组讨论

二面:半结构化面试(HR+部门/子公司)

终面:高管面试

3.实习考核(暂定12月4日-1月5日)

通过高管面试的将有24个工作日的实习期,实习期满后进行实习考核,包括实习课题答辩和实习鉴定2部分。


(三)正式录用(1月-2月)

通过课题答辩和实习鉴定考核之后,将组织入职体检,之后集团将发放校园招聘的正式录用书。

关于中股集团2018届校园招聘更多细节请关注集团招聘官方微信陆续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