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青春榜样风采—基层选调生系列培训之经验分享

此次培训讲座我们将和东南卫视《中国正在说》栏目进行合作,共同举办以感受榜样风采为主题的培训讲座,用电视公开课的形式展现北大人的精神风貌,为大家树立青春的榜样。

      《中国正在说》是全国首档大型电视公开课。节目以讲好中国故事,发出中国声音为主题,讲解中国故事,传递正能量。 此次电视公开课邀请了四位来自北大的师生作为主讲嘉宾,他们在不同舞台上挥洒满腔热忱的身影,为我们每个人照亮成长道路上的理想。当你遇到瓶颈时如何找到突破点奋勇向前?如何将个人价值投入到为社会做贡献上?如何在无限的人生舞台上更好的实现自己的理想?欢迎大家来到此次讲座的现场,聆听他们的故事,感悟自身的成长

主讲人简介:

乔杰,医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主任医师,中国工程院院士。她既很好地完成了妇产科及生殖健康相关的临床工作,也在遗传学、表观遗传学角度对人类早期胚胎发育机制实现了突破性的研究。她作为第一或责任作者在《Nature》、《Lancet》、《Cell》、《PNAS》等国际知名杂志发表SCI文章百余篇。

宗立冬,现任宁夏吴忠市利通区东塔寺乡党委书记。北大中文系2013届毕业生,也是2013年宁夏第一批定向选调生。他将自己的梦想化为实际行动——满腔热血地为群众做点实事。他自己常说贺兰山下晒脊梁,他将自己的梦想和青春植入了泥土当中,更植入了群众的心灵当中。

李晓丹,她是北京大学红十字会学生分会会长,是北京大学学生·奖章获得者,也是一名充实而快乐的志愿者和一名执着、勇敢、敬业的红丝带志愿服务项目开拓者,她得到艾滋病防治亲善大使彭丽媛女士的当面称赞。她总说:因为喜欢,我愿意付出全部。

宋玺,她在北京大学学生合唱团领唱出战拉脱维亚的第八届世界合唱比赛为中国赢得了两枚金牌,她也是亚丁湾护航唯一女陆战队员。能歌善“武”的她在世界的舞台上为我们赢得了国家荣誉,在祖国的海域上为我们保卫着国家的安全。

 

活动安排:

时间:624日(周日)全天

第一场:08:30-12:00 “国家生殖医学30年发展历程”  分享人:乔杰

第二场:13:00-16:30  “感受青春榜样风采”  分享人:宋玺、宗立冬、李晓丹

地点:北京市朝阳区三间房南里4号院,电视公开课在朝阳区专业影棚录制,主办方将安排车辆进行接送并对参加上下午两场的同学提供午餐。

报名:此次系列讲座共有上午、下午两场讲座,分别算作一次培训。希望赴基层和西部地区的18届选调生和暑期实践团学员积极报名。报名请点击此处https://www.wjx.top/jq/25277316.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