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交通设计集团大数据中心2021届校园招聘简章
单位简介:

广西交通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原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规划勘察设计研究院,以下简称设计集团)成立于1960年,是自治区人民政府直属大型国有企业——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核心子公司。深耕广西交通运输行业50余载,设计集团以人才资源和技术优势为基础,以科学管理为手段,以改革创新为突破点,以良好的企业文化为依托,创作勘察设计精品、创建企业知名品牌,建设成为了竞争实力雄厚、经营内涵丰富、管理制度科学、在国内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科技型企业。

为迅速响应国家大数据发展战略,2017年2月,设计集团挂牌成立了大数据中心,具体负责广西交通运输大数据相关技术研发。通过不断推进与广西交通运输厅、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进行深度合作,设计集团开展了广西养护大数据平台建设工作,旨在提升交通养护信息化管理与服务水平。凭借对广西交通运输行业的深刻理解,2017年8月,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与设计集团签署《广西交通运输云数据中心建设合作框架协议》,以政企合作的创新模式开启广西智慧交通大数据建设之路。当前,广西交通运输云数据中心已完成一期建设,占地规模超2000m2,二期工程占地18000m2,计划2019年底建成广西交通运输大数据资源管控平台,含9个Hadoop集群节点、达到150TB以上的数据存储能力、实现10+亿条/日的数据处理能力;建成广西交通运输全域数仓,含24个数据采集源,达到101.3万条/日均的数据采集处理能力,形成10大主题资源目录,提供208个数据服务接口调用。

广西交通运输云中心初步与交通运输部通信信息中心、综合交通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等各方达成了 “三中心一基地的建设协议,即综合交通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广西分中心、交通安全应急信息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广西(东盟)分实验室、广西智慧交通大数据工程研究中心及国家级交通大数据工程创新示范基地,形成了政商学研结合的广西交通运输信息化创新发展新格局。未来,设计集团大数据中心将在建成广西交通运输云数据中心的基础上,基于大数据、5G通信、云计算、物联网等新一代技术手段,在广西智慧交通发展道路上进一步深度探索,力争在服务一带一路、南向通道等国家、自治区重大战略上创造更高的效益。

招聘文本:
请发送简历到nn391013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