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2022届应届生校园招聘启事
单位简介: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以下简称自动化所)成立于1956年,以智能科学与技术为主要定位,是中国科学院率先布局成立的“人工智能创新研究院”的总体牵头单位,是我国最早开展类脑智能研究的国立研究机构,也是国内首个“人工智能学院”牵头承办单位。

研究所现有包括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复杂系统管理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专用集成电路设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三个国家级平台在内的研究中心14个,与国际及港澳台地区研究机构共建中欧联合实验室等国际合作创新平台5个。

六十多年来,一大批海内外优秀学者汇聚自动化所,在复杂系统智能集成、模式识别、机器学习、计算机视觉、语音语言信息处理、类脑智能、智能机器人、智能系统和智能芯片等领域形成了鲜明的学科优势和技术特色,具有从原始创新、核心关键技术研发到技术转移转化的完整智能技术创新链。

当前,紧密围绕国家人工智能战略,面向新一代人工智能的挑战,自动化所确立了“自主进化智能”的发展方向,布局了“脑与类脑研究、仿人视听觉智能、自主机器智能、人机博弈智能、复杂系统智能、AI基础软硬件支撑体系、AI创新应用”七大研究板块,并牵头建设了怀柔国家综合性科学中心的“脑认知功能图谱与类脑智能交叉研究平台”、中科院香港创新研究院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创新中心。

面向未来,自动化所将依托北京、香港两地,深度参与北京科创中心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建设国际一流的科研机构,打造智能科学与技术国际创新发源地与人才高地。

诚挚欢迎海内外优秀人才加盟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助力智能科学与技术国家战略科技力量!

招聘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