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工业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2023届高校毕业生暑期开放日招募
单位简介: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简称“航空工业沈阳所”,成立于19618月,是新中国最早组建的飞机设计研究所,主要从事战斗机总体设计与研究工作,被誉为中国“战斗机设计研究的基地、航空英才的摇篮”。

建所以来,先后承担了歼-8、歼-11、歼-15、四代机和无人机等五大系列共40多个航空武器装备重点型号的研制任务,实现了从二代机、三代机向四代机的延伸,从陆基飞机向舰载机的跨越,从有人机向无人机的拓展,创造了中国航空工业发展史的多个第一。

航空工业沈阳所科研实力雄厚,专业设置齐全,涵盖了飞机设计、试验验证和技术支持三大类15个航空重点专业领域;试验设施完备,拥有4座航空科技重点实验室、21座重点专业试验室;现有专业技术人员2000余名,其中省部级以上专家70余名。

航空工业沈阳所同时也是硕士、博士研究生招生培养单位,设有博士后工作站,是全国学习型组织示范基地,国资委“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示范企业,培养出了以7名院士为代表的一大批国家级航空专家、卓越的技术带头人和高级管理人才,有70多位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航空工业沈阳所先后荣获国家和省部级以上成果奖约600项。其中,五型飞机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最高奖研究所曾荣获高技术武器装备发展建设工程重大贡献奖、航母工程建设重大贡献奖、全国文明单位、全国五一劳动奖状、中央企业先进基层党组织等多项荣誉。

招聘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