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学时代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校园招聘(研发岗)
单位简介:

北京国学时代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4月,是一家专注于古籍数字化的创新型高科技文化企业,深耕近二十年,在古籍的数字化加工、数字化管理和数字化成果转化方面取得丰硕成果,已成为中国古籍数字化领军企业和学术重镇。公司以多年积淀的庞大数字资源和领先信息技术为基础,形成了以古籍大数据服务为核心,国学教育及古籍图书文创为两翼的产品构架,属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公司所属“国学网”(www.guoxue.com)创办于2000年,是第一家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为宗旨的大型学术型公益网站,有着非常广泛的影响,其创办被《中国传统文化教育发展报告2018》列为中国文化大事记中2000年唯一大事记。

公司核心产品《国学宝典》是一套全面经过标点整理、专家审定的超大型中华古籍全文检索数据库,收书逾万种,总字数逾22亿字,为全世界最大,且持续进行扩充优化,可以完成前人难以想象的各种复杂检索、统计和分析,向用户提供古籍数据服务。2008年依托公司在古籍数字化领域形成的实践成果与理论体系,首创了新学科“数字文献学”,获批为北京市重点交叉学科,建立了国内首个数字文献实验室,自2012年起该学科进入全日制统招研究生学科名录。

公司产品“数字国学馆”是一套一站式国学教育解决方案,以国学经典为基础,以数字技术为手段,集文化展示、图书阅读、资源检索、互动体验、课程培训等于一体,将信息终端、智慧课堂、交互系统与国学环境有机结合的新型育人空间及服务平台,致力于国学教育生活化、科学化、现代化,已陆续在大、中、小学及乡村落地复制,不仅成为传统文化进校园的典范,也在乡村振兴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公司自主研发的古籍自动标点、自动比对、自动排版三大核心技术为行业首创,较好地解决了古籍疑难生僻字、异体避讳字及简繁体转换、版式等多项技术难点,是大规模古籍整理的一次革命性进步。

2009年成为“新三板”首家文化创意企业,2013年入选《福布斯》中国潜力企业百强榜。

公司学术背景深厚,与国内外百余所高校、研究单位和学者保持着共建共享的合作模式,先后参与了教育部重点课题、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专项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等大型文化工程项目。

伴随社会发展和科技进步的需求,古籍数字化逐渐成为古籍保护、研究利用、弘扬传统的重要途径和手段,公司将秉承“突出学术、服务社会”的发展理念,继续深耕细作,打造优秀的民族文化品牌。

招聘文本:
附件:公司简介.pdf
请发送简历到guoxue@guoxue.com